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

美國全國教育協會對RESPECT教育政策予以肯定

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外事部編譯

美國歐巴馬政府於425日發佈了新的教育藍圖—RESPECT政策,該政策的核心為「表揚教育成就、專業傑出表現及合作教學(註1」。美國全國教育協會(簡稱NEA(註2對這個政策予以肯定。
對於這個RESPECT政策,NEA理事長Dennis Van Roekel指出,RESPECT政策與NEA長期提出的主張一致。該會長期以來重視教師素質提升、教師專業成長以及以學生學習為中心。該會認為,RESPECT的推動意味著政府開始著手於改進公立學校教育,讓公立學校轉變成為每一個學生而設的卓越學校。不過,NEA理事長Roekel也提醒,為了讓RESPECT能夠落實,在教師召募時應設立更高的標準,以讓最優秀的人才進入教學職場,這才是確保高教學品質之道。此外,更強的教學領導人對於提升教育品質也很重要。總之,要讓每一個學生都成功不能只靠教育人員,還得依靠整個社會--政府、政策制定者、家長及任何願意投入教育者的攜手合作才會成功。

1RESPECT為美國教育部所提出的教育政策,該政策說明的網址為:http://www.ed.gov/blog/wp-content/uploads/2012/02/RESPECT_Program.pdf

2:美國全國教育協會(簡稱NEA)是全國最大的全國級教師工會。其會員數約300萬人。會員包括:中小學教師、高等教育機構的教職員、教育支援專業人員、學校領導人、退休教育人員及準教師。

資料來源:NEA網站
編譯日期:2013/05/08

沒有留言: